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详细内容
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准消防员——实验员”参加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考核

为了增强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校开展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考核,培养“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准消防员”。2月27日,我校实验员参加了由经开区消防大队组织的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考核。

1.png

本次培训考核内容也包括灭火器“灭真火”和消火栓“出真水”。其中,灭火器按照在10秒内完成“一提、二拔、三压、四喷”操作的标准考核,消火栓按照组合类别分别在22秒、25秒、30秒内完成“一铺、二接、三开、四射”操作的标准考核,参加培训的实验员全部达标合格。通过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普遍达到了“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要求。

2 (2).png

2.png

 

本次“准消防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考核的开展,有效提升了我校实验室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能力,为实验室的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也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牢固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