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 >> 详细内容
实验室
 
实验室 >> 正文
南昌理工学院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线上交流视频会

2022年4月19日上午,资产(设备)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和实验员,参加了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召开的“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线上视频会议。

图片1.jpg

此次线上视频会议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进行主持,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爱德生处长针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进行条目解读,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详细的介绍了《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介绍了《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

图片2.jpg

(图为音乐学院实验员参加线上视频会议)

本次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对提高我校实验室运行管理以及实验教学水平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会后,资产(设备)管理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反复认真学习《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扎实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根据检查项目表的303目,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重点做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结束后,各二级学院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将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增强抓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意识、系统管理,全面提升高校实验室安全水平。(来源:鞠仪超  审核:周亦人)

图片3.jpg

(图为航天航空学院实验员参加线上视频会议)